close

今年初帶小孩牙齒檢査時發現,錡有琺瑯質被侵蝕的跡象,姐姐牙齒則蛀一個小洞
醫生說:琺瑯質侵蝕,還來的及補救,每天吃完飯後都要刷牙,之後再追蹤檢查
姐姐的小洞,是在臼齒,當然是得補
醫生本要幫他上麻藥,怕小孩會痛,我說:不用麻醉,最好讓她痛到忘不了,每天認真刷牙...
醫生苦笑,應該有偷偷想:要是這種媽媽多一點,牙醫就失業了吧

看完醫生出來後交代阿丁,每天都要幫錡刷牙,他已經蛀牙
但是,根本不是一個可以交代的人
常常問他刷了沒,她就一臉茫然←←茫然個鬼唷
不然就說錡會咬他,整個就把小孩嚕到我旁邊,現在是什麼情形←←到底你是傭人還是我是傭人
又因偶也不是一個很勤勞很認真的媽媽,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提醒他,她也就樂的輕鬆

過了三個月,又回去檢查,醫生覺得改善情況呈中下反應
錡牙齒是沒有蛀進去,但是也沒有很乾淨,所以偶花了一千元塗氟
是這樣的:滿五歲以前,每半年健保補助塗氟一次
上次已經塗過,現在才過三個月,所以要自費一千元
提外話:
偶家這邊自費要一千,MOMO的媽媽說她弟永和那邊是600元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差很多吧!所以一直被她說:不一樣不一樣你們那邊民生東路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切~~最好天母 、信義計畫區那邊要價2000元
金害,你知道他牙齒小小的需要塗的氟量有多少嗎?大概就是一般牙刷刷面的1/4
這樣要一千元,真是給他搶錢,痛心大哭齁.gif
小乖的牙齒也沒刷很好,醫生說可以補四顆大臼齒的齒溝填充劑,讓他大臼齒凹槽填平,刷牙容易清潔,蛀牙不易產生
一顆要一千元,四顆四千元
我打電話問他爹,他爹說:不用,開什麼玩笑
哼,牙齒不是你負責,就這樣小氣
我跟醫生說:我再考慮一下

回家後,跟小孩洗完澡,就會順便幫小孩刷牙,阿丁太難交代,只好親力親為切呼.gif
雖然錡在阿媽家已經洗過澡,但看到我跟姐姐洗澡,還是會進來玩耍
幫錡刷牙時,要很耐心的跟他說嘴巴張開、好棒、好勇敢、再一下下就好囉...
雖然只有十幾顆牙,但是顆顆刷的辛苦
姐姐的就很麻煩,乳牙因為排列太整齊,導致現在沒有空間長牙齒,上排大門牙是斜的,牙縫超小,用牙線棒太粗,一定要用牙線
齒面很容易堆積東西,這點我也覺得很神奇,她一天下來怎能有這麼多齒垢
好在的是,小乖願意張大她的嘴巴讓我好好刷牙
幸好,買的兒童漱口水是麗奇泡泡糖口味的,刷牙中有點樂趣
逐日刷牙下來,也覺得感覺不錯,至少有親子效果

可惡的是,這個臭阿丁一點到晚就買零食給二個小孩吃,甜食易胖又會蛀牙
我不僅已經當面跟阿丁說,又要我媽白天盯著她看
不准再買零食給他們吃
她還是我行我素
一天氣到,跟她說:你不要再買零食給她們吃,不然就每天幫她們刷牙
好吧!我承認,我是用大聲說的
這樣效果一定不夠,外勞就是死性不改氣到撞牆.gif
我繼續警告小乖,要是我再看到她吃阿丁買的零食,就算是只有弟弟吃
我也會打她,然後不讓她們出去公園玩
最好也給透露給阿丁知道,再漠視我的警告,她連去公園跟朋友打屁的時間都沒有
老娘現在就是一個閒,你再給我白目試試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